养生食谱

海带昆布瘦肉汤














1)海带两大片,剪成方块。昆布少许。
2)将所有食材一起放入 1 litre 清水,以中火煮 1 小时,加入盐少许即可。
TIPS

海带是一种深褐色的海藻类植物。它是一种风味独特,质柔味美,营养丰富的食品,老少咸宜,尤其对老年人有健身祛病、延年益寿的功效,因而,海带又有“长寿菜”的美称。 海带营养价值很高。它含丰富蛋白质、氨基酸、海带多糖、维生素B1、C、D、尼克酸、胡萝卜素、核黄素、甘露醇、碘、钙、磷、氧化钾、纤维素和褐藻氨酸等。海带中的叶绿素和微量元素铁、钴,有补血的功能。专家们发现,海带中的“海带多糖”可降低血中胆固醇、甘油三酯,阻止动脉血管内膜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与发展,还有抗凝血作用。在含动物脂肪的膳食中加些海带同煮,会使脂肪在人体内的积蓄趋向于皮下和肌肉组织,而不会在心脏、血管和肠壁停积。因此,常吃海带可以预防血管硬化、冠心病、肥胖、眼底出血、白内障等疾病。此外,海带中的褐藻氨酸还有降血压的作用。 海带的药用价值也很高。海带中还有一种叫“褐藻酸钠”的成分。这种成分可使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,血糖下降,所以,海带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有效药用食品。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。冬天怕冷的人经常食用,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。近年来研究发现,海带、海藻、紫菜等海藻类食物,有抗癌、防癌的功效。其中对大肠癌、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。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,日本妇女几乎不患乳腺癌,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多。美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多,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少,食肉、奶多。另据有关专家统计,长年食用海带的老年人,患病率平均低5%~8%,寿命平均提高4-8岁.



糙米和十谷健康米,成分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。以糙米和十谷米为主食,可预防现代文明病。












这是咱们一家大小的保健品。









Treatment for High Cholesterol











1) 100g Mok Yee(黑木耳) and soak in water for 1 - 2 hours.
2) Wash Mok Yee and cut into pieces with scissors.
3) Pour 5 bowls of water (1 litre) into slow cooker.
4) Put 2 - 3 slices of ginger(姜片), 8 - 12 red dates(红枣), 20 kay chee(枸杞子).
5)Bring to boil for 8 hours (or overnight). 1 1/2 bowl of Mok Yee juice will remain after boiling.
6) Drink in the morning with an empty stomach. Take breakfast 2 hours later.

五行牛蒡汤












所谓牛蒡蔬菜汤是某著名的细胞学博士立石和先生发明的,以牛蒡为主,白萝卜,白萝卜叶,胡萝卜,香菇等五种蔬菜按一定比例熬制而成的汤,而且这些材料都是可以食用的蔬菜。在日本、韩国等国家很久以前就把它视作一般的蔬菜,很容易就可以在蔬菜市场上购买到。中国很早就把牛蒡的果实当作中药药材,但根茎及其食用性却并没有被多少人注意。纯天然的蔬菜汤长期服用才健康!
五色,五味,五香食物,这样才能五行合一,在人体内引起生物化学作用,形成多种抗菌素,而蔬菜汤的处方正符合这个原理。

1 牛蒡(黄色)
原产地日本,又名 “ 东洋人参 ” ,在日本很早被视为日常蔬菜。中国《现代中药学大辞典》中,把牛蒡解释为它具有可促进生长,抑制肿瘤,抵抗菌类和真菌的植物,其胡萝卜素含量达胡萝卜的 110 倍,蔬菜中排第二。在根类植物中,其蛋白质和钙及植物纤维含量最多。植物纤维有助于体内垃圾的清除,牛蒡中含有预防癌症消除致癌物质的成份。此外,牛蒡还有降压作用,对高血脂,糖尿病,风湿病,性功能低下,肥胖等有较好的改善作用。

2 萝卜(白色)
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。其中,萝卜所含有的杀菌素对某些细菌和病毒有强烈的杀伤作用,并且有助于消化,防止衰老,预防骨质疏松,还具有很强的解毒作用。

3 萝卜叶(绿色)
营养价值极高,它所含有的维生素 a 的含量是绿色菜花的 3 倍,钙含量是 4 倍,维生素 c 含量是柠檬的 10 倍以上。因此,在韩国很早就被人们当作食用蔬菜。

4 胡萝卜(红色)
被人们称作大自然的红宝石。胡萝卜素可以有效抵制癌细胞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 ,即可以明目,又可以改善皮肤,木质纤维具有显著的抗菌作用,其叶酸有抗癌作用,而且可以降低血压,血脂,有恢复青春的功效。

5 香菇( 黑色 )
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和抗肿瘤的能力,还能促进人体免疫细胞的调节,含有抗癌的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。

因此,若能合理搭配上述五种蔬菜,并把它做成汤饮用,会出现很好的保健效果,也因人而异。

牛蒡五行蔬菜汤的配方:
蔬菜汤的做法比较简单,是以萝卜为主要原料。
原料与使用量:每次做1日份,白萝卜约400克(8两),萝卜叶约200克(4两),胡萝卜约200克(4两),干香菇3个,鲜牛蒡根约200克(4两)或干牛蒡约25克(以上原料误差20%左右无妨)。

做法:
1、萝卜洗净后要连皮切用,因为皮内含有丰富的生物质。
2、烧煮菜汤,用铝锅或耐热的玻璃器皿;保存汤汁的容器请用玻璃瓶。
3、萝卜连皮切成大块,不要切细。
4、加蔬菜总量三倍的水。大火烧开后,用小火煮1~2小时,停火以后就可以喝了(烧煮时不要掀盖看,汤内不要再作任何加工,也不可放入其他药草或用料)。
5、平日可当茶喝,一日可饮数次,分早、中、晚饮用“蔬菜汤”200ml以上。每天饮用总量为600ml,需饭前空腹饮用。多喝更好,冷热皆宜。
6、喝不完的汤可作做菜或者下面条食用,或倒入容器,存放冰箱。若菜汤出现混浊或酸味,则不可再喝。汤渣浇在枯萎的盆栽花草周围,会使花草恢复原气
7、香菇要买用日光干燥的,或将市场买的香菇,再晒晒太阳,增加维他命d。
8、并不是蔬菜量放的越多效果越好,请按本方所示分量配制。
9、食用菜汤所引起的好转反应,是暂时性“排毒”好转反应。吃菜汤不能吃牛奶、奶制品、肉类与肉烧的菜(注:肉类含猪牛羊及家禽,不含鱼虾)。

1 comment:

  1. This is the great articles! I've put too little black fungus.
    Thanks for sharing these wonderful tips here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