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惹餐


30/11/2009 到了马六甲,当然少不了尝试娘惹餐咯!这不懂怎么叫, 好像是buah keluak, 味道还不错。蛮香的。



这道就是babi pongteh.



这是otak-otak。

当然也尝试了马六甲的鸡饭粒,但由于相机low batt, 因此无法拍摄下来。


01/12/2009 这道是我回家后,对娘惹餐念念不忘,就煮了这道咖喱排骨。 用了马六甲的特产belacan。好吃!


02/12/2009 娘惹风潮,一发不可收拾。自制“阿杂”。味道还好,但不够醋酸。有待改善。
黄瓜、长豆、红萝卜、包菜 泡浸糙米醋。然后将菜稍微煮熟。
辣椒、香茅、黄姜、蓝姜、小葱、蒜头、belacan、石古仔:加入适量的油,blend。
将blend好的酱料爆香,加入调味料,盐、糖、花生碎、白芝麻及asam水。最后加入蔬菜,搅匀即可。不可煮太久,不然蔬菜就不香脆。
不好意思,食谱没有份量。 都是我agak-agak乱来一通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