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您,母亲

母亲节即将来临,心情除了感恩,也充满种种童年的回忆。有甜的、酸的、也有苦的。

我有一位伟大的母亲。她在小学时期就失去了母爱,因此,一个十多岁的女孩,就得开始学会了护着自己的亲妹妹,还要帮继母坐月子、照顾接下来的弟弟妹妹。试问现代的小学时期的小孩,能做得了什么?

婚后的母亲,从一个简单的家庭,来到了一个复杂的大家庭。母亲一心一意地做好自己的本分。母亲,看尽了几多脸色、听尽了几多冷言冷语、受尽了几多委屈。母亲宽宏的心量,能包容一切。全心全意养育她的四个子女,给我们兄弟姐妹在充满母爱的环境下,健康、温馨的成长。

挨了三十个年头,咱们一家六口,总算可以过着平凡、简单的生活。已是三个小孩的妈妈的我,对母亲的付出,是多么的感恩、敬佩和崇拜。

在兄弟姐妹当中,我依偎在母亲的身边的时间最长。从小直到我结婚、生儿育女,母亲都是一路陪伴在我左右,与我同住。大家都笑我还没断奶,哈!哈!哈!但我很幸福。2007年,我得割爱,把妈妈让给了弟弟。幸亏距离不远,才十多公里的路程,每星期都会manja 她两三回。从妈妈的身上,我学会坚强、忍耐和包容。也偷师了不少厨艺!

我庆幸自己有这福报,有双亲的呵护;有双亲让我尽孝。正所谓:百善孝为先。不管你是拥有一对怎样的双亲,都要尽孝。别给自己找借口,别等到“子欲养而亲不在”,才给自己留下遗憾。

我祝大家:母亲节快乐。

作曲:戚建波 作词:车行
 
找点空闲,找点时间,
领着孩子,常回家看看。
带上笑容,带上祝愿,
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。
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;
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。
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;
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。
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。
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、洗洗碗,
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。
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!
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。
哪怕给爸妈捶捶后背、揉揉肩,
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。
一辈子总操心就换个平平安安!
 
(我不懂怎样把歌曲upload 在我的Blog与大家分享,谁会的请多多指教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